人间富贵花(已回)

恶友,冰九,温瑶,湛瑶,桑瑶,凡尔赛姐妹花,迷鹅…
我这个人用爱发电,脾气不好,注意看tag,与tag无关的人物不负责他们的结局,感情走向。
补档群:466783378

【all瑶联文活动】psychopath没有感情(恶友现代向)

参加了联文活动,与小伙伴们一起发粮。


 与枫慕太太@枫慕 联文,这个为上半部分,枫慕太太会发下半部分。


脑洞来源于美剧《哥谭》《杀死伊芙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
有人说,这里是z国的哥谭,金光瑶抿了一口手中的长岛冰茶,淡漠的笑了。


可不是嘛,假装正义的警察,贪生怕死的政治家,道貌岸然的财阀,还有在黑夜里滋生的邪恶,道德和法律变成了维护罪孽的保护壳,这里的的确确就像是另一个哥谭。


而他的好父亲,金光善,就是y市的暗王,掌控着y市的黑社会,连市长见了他都要唯唯诺诺,可真的是,上不得台面。


他的眼神瞟向了金光善的那边,他只是金光善同一个陪酒小姐一夜情的产物,若不是金光善的大儿子执意从商,一点都不碰金光善见不得光的产业,而他又凭着自己的努力干掉了曾经跟随的老大,接受了那个人的势力,金光善也不会捏着鼻子把他认下来。


要知道,当他第一次来到金光善的老巢——金麟台club的时候,他可是连门都没能进来,就被金光善的手下暴打了一顿,然后扔进了河里。


那些人是怎么说的?


“记住你自己的身份,小姐生的孩子乖乖去当鸭子就好了,肖想不该想的,活该没命。”


然后,一枪射中金光瑶的胸口,把他扔进了河里。


他以为他要死了,幸好,他是镜面人,心脏长在了右面。


他从水里游上了岸,在阴暗的小巷里无力的喘息,失血过多,伤口感染,或许肋骨也被人打折了几根。


但是他现在没有资格软弱。


有脚步声从不远处传了过来,是几个穿着嘻哈服饰的青年人,金光瑶勉强的撑起了自己的身子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匕首。


“把你们的钱,交出来…”


他拦在那几个青年人面前,用匕首指着,恶狠狠的说。


“嘿,兄弟,你都这副要死的样子了还学人家抢劫,找死吗?”


金光瑶胸口的血迹,颤抖的双腿,惨白的脸色,和虚弱的声音与他瘦小的身体结合起来,即使拿着匕首,也显得十分脆弱,仿佛一脚就能把他踹倒在地。


那几个人也真的这么干了。


他们的手一甩,每个人的手上都多了一根长长的甩棍。


在y市,谁的身上不带点武器呢。


甩棍呼在身上的时候,金光瑶心里只想着,“妈的,一帮穷鬼。”


连把枪都买不起,他这顿打,挨的真赔本。


虽然这么想着,他的下手可是不慢,生生扛着那些人加诛在他身上的伤害,匕首毫不留情的朝着那些人的心脏和脖子攻击。


疼吗?


疼。


但是他早就习惯了。


孟诗生下他的时候还在夜总会,这种小型的夜总会y市有很多,他们控制着小姐,强迫她们卖身,却连一分钱的小费都不给她们留下。


天知道孟诗是怎么把他生下来的,她不曾告诉过金光瑶,但是金光瑶看着逐渐没了气息的孟诗的时候,他想,也许孟诗所有的聪明和勇气,都用在了怀他和生他的时候。


孟诗不傻,以金光善的能力明明可以把她带出去,却把她扔在这里,不闻不问,分明就是把她当成了玩物。


她从来不曾和金光瑶说过他父亲的事,只是在临死之前,偷偷从装着凌虐玩具的盒子的夹层抠出来了一张银行卡,“阿瑶,妈妈不行了,这里有一些钱,拿着它快走吧,离开这里,离开y市,再也不要回来…”


孟诗还没有说完,她的目光半阖着,无力的喘着气,马上就要不行了,金光瑶抱着孟诗伤痕累累的身体,眼睛干涩的哭不出一滴眼泪,他还没来的及说什么,只听见走廊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他的目光闪了闪,松开了孟诗,凭着瘦弱的的身体藏进了一个小柜子里。


他屏住呼吸,不敢动弹一丝一毫。


“妈的,别装死,起来,开工了!。”


孟诗似乎被踹了两脚,却没能发出声音。


“看来是活不久了。”


“真是晦气。”


“砰!”


一声枪响,金光瑶的目光都变得有些扭曲,狠狠的攥着拳头,指甲压进了掌心的嫩肉之中。


他没有动。


“把这个女人扔到河里,找找她那个儿子,金光善的私生子,哈哈,这个名头一打出来,不知道有多少人过来草他折磨他,那个是个财神爷。”


“哼,要不是孟诗还能赚点钱,他那个儿子年纪又太小,咱们早就赚大发了。”


“好了,快点把尸体处理掉,她儿子应该还不知道她已经死了,你派几个人沿着街道搜一搜,我在大门口等着他。”


两个人拖着尸体出了房间,金光瑶又等了一会,才慢慢的从柜子里爬出来。


他的目光阴沉不定的看着这个粉色灯光充斥的色情的房间,随即,嘴里轻轻的说,“金光善…”


他没有出门口,只是爬上了房顶的通风管道,这里的小姐都是被拘禁了,防备极严,若不是通风管道或许狭小,容不下成年人进入,怕是金光瑶只能走上孟诗的老路了。


他逃了出去,跌跌撞撞的到了金麟台,却不想,险些死在了那里。


他气喘吁吁的捂着胸口,那里子弹留下的创口还没有愈合,看着七零八落倒在地上的尸体,金光瑶费力的翻着他们的口袋,暗暗盘算这些钱够在医院里住几天。


怕是一天都不够。


“孟瑶?”


金光瑶身体一僵,此时叫他孟瑶的,怕只有…


他抬着头,看着那个一分惊愕三分欣喜六分贪婪的人,果然,是孟诗所在的夜总会的老板之一。


金光瑶脸上表现出惊恐的表情,他磕磕巴巴的说,“莫老板…”


那人笑眯眯的看着周围的尸体,意味深长的说,“孟瑶,不错啊,会杀人了。当初你妈妈怎么说的,说你满十五岁就让你接客,我们才没有把你卖给那些恋童癖的客人,还花钱让你念书,可惜,你妈刚没你就跑了,可是让我们伤透了心啊…”


金光瑶的身体有些颤抖,“莫老板,你放过我吧,求你…”


那人掏出了手枪,指着孟瑶,一步步的靠近他,“乖乖跟我回去,嗯?”


孟瑶低着头,轻轻说了一句,“好。”


莫老板的得意的笑容刚刚挂在脸上,手腕一阵剧痛,“砰”的一声,他低着头,看着自己胸口的弹孔,无力的倒在地上,失去了意识。


金光瑶笑了笑,朝着那人的尸体鞠了一躬,“谢谢莫老板。”


他拿走了莫山的手枪和钱包,数了数那一沓现金,把剩下的东西随意丢在了地上,朝着警察局的方向走过去。


他杀了莫山,得罪了金家,只有蓝家人开的医院能护得住他。


因为蓝曦臣,是警察局局长。


而他有一个好兄弟,聂明玦,是部队的上校。


所以蓝氏医院,只要没有犯案,就可以安心的躺在那里,只要能掏的出钱,就给治病。


他倒在了医院的大厅。


等他意识恢复的时候,他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了,手上也打上了点滴。


“你醒了?”


旁边传开一阵温和的声音,金光瑶目光转了转,顿住了,他没想到一睁眼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蓝曦臣。


他看着金光瑶,问道,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金光瑶哑着嗓子,“好多了,谢谢。”


蓝曦臣也不迂回,直接问道,“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


他之所以在这里等金光瑶,就是因为他身上的伤太多太重,他怕这是一个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罪犯。


金光瑶的身体有些颤抖,空洞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仿佛陷入了一个噩梦。“我,,我母亲是一个夜总会的小姐,她,,她死了,,那些人让我接客,,,我不愿意,,,就跑了出来…”


蓝曦臣的目光有些怜悯,“这些伤是那些人打的吗?”


金光瑶怯怯的点点头,而后又有些慌张的说道,“我有钱的,那是我妈妈偷偷攒的,不是我偷来的,不要抓我,求你了…”


蓝曦臣道,“你不要害怕,你现在多大了,十二?十三?”


金光瑶的目光闪了闪,“我十二岁了。”


蓝曦臣道,“等你好了,我会让人安排你进到孤儿院,在那里有很多可爱的小伙伴,你不必在想以前的事了,他们不会找到你了,好吗?”


金光瑶又点了点头。


他闭上眼,乖乖的睡着了。


他被蓝曦臣送到了孤儿院,看到院子里跑跑跳跳的小孩子,金光瑶心里翻了一个白眼,他已经十五岁了,要真的在这里呆上六年,怕是他会疯了。


但是他的脸上还是挂起了甜甜的微笑,惊喜的看着蓝曦臣,“我能住在这里吗?”
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小小的身体,笑容越发的温和,“当然可以,进去吧。”


医院没有收金光瑶的钱,蓝曦臣给他买了一个小书包,上面还印着米老鼠。


孟诗的银行卡和莫老板的钱都放在里面,而那把手枪,早就在孟瑶去医院的路上被他扔进了垃圾桶。


晚上,孟瑶拎着米老鼠的书包,灵活的翻了栅栏,从孤儿院里跑了出去。


安静平和的生活?以金光善私生子的身份?在y市?


简直是痴人说梦!


金光善的老婆可不是什么善茬,她是在y市排名第五的王氏集团的独女,只是嫁人以后低调很多,只是以金夫人自居。


但是金光瑶可以确定,派人把他打死的,一定是这个金夫人。


有王氏集团卡着,若是走正经路子,他一辈子都别想有好日子过。


朝不保夕的生活,他金光瑶过够了!


金光瑶想了想,朝着温家势力走了过去。


那是和金氏敌对的另一个黑社会势力。


三年,他从给温若寒打伞的小弟成为了温若寒的心腹,但是他不甘心,再怎么样,温若寒也只是把他当成了好用的哈巴狗而已,他永远都比不上温若寒的两个儿子,尽管在金光瑶的眼里,那两个儿子又蠢又笨。


“孟瑶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个,是大名鼎鼎的金先生。”


温若寒把金光瑶带到了金光善面前,意味不明的介绍着。


金光善漫不经心的说,“温老板,你也太看得起我了,什么猫啊狗啊的都给我介绍。”


他抬起眼瞅了一眼金光瑶,目光一凝,随即又将目光转到了别的地方。


温若寒此时正玩味的看着金光瑶,没有注意到金光善的表情。


金光瑶含着笑,看着温若寒,“金先生贵人多忘事,哪里能记住我这样的小角色,boss为了我费心了。”


温若寒意味不明的说,“我以为这是你想要的呢。”


金光瑶道,“boss,我是个聪明人,你知道的。”


温若寒笑了,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金光瑶身上,转过头和金光善谈起了生意上的事。


深夜,金光瑶接到了一个电话,开车来到了码头,有一辆车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。


他打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,偏过头,他认识这个人,中午还在金光善的身边,是金光善的心腹,叫秦苍业的。


秦苍业面无表情的看着前面,“金先生的意思,想必你也知道,若是能成,便让你认祖归宗,从此你就是金家的二公子。”


金光瑶笑了,“他能做主吗?”


秦苍业道,“若是不能,他也不会派我过来了,孟瑶,你是个聪明人,应该知道温若寒这个人狂妄自大,嗜虐成性,根本不会把手下的人当人看,你一个小失误,可能就会在他那里丢了性命。孰轻孰重,你应该算得清楚。”


金光瑶沉默了一会,“我有什么好处?”


秦苍业道,“若是能成,金家百分之二十的生意由你接手。”


金光瑶心里冷笑了一声,那百分之二十,恐怕是最脏最危险最不赚钱的百分之二十吧。


他点点头,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
秦苍业道,“那就好,还有,金先生让我告诉你,上次你在金麟台门口发生的事,他不知道,以后不会出现这样的事了,你…”


“砰!”


秦苍业惊愕的看着金光瑶收了手枪,那个人笑着说,“我也觉得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。”


金光瑶平静了下了车,车里只留下了秦苍业的尸体。


金光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刚打开灯,发现温若寒带着手下坐在床上,温若寒道,“刚才去哪里了?”


金光瑶道,“去见了一个朋友。”


温若寒道,“那你和他的感情一定很好。”


金光瑶笑着说,“是啊,所以我让他远离痛苦早登极乐了。”


“是吗?”温若寒打了一个电话,随后挂掉了电话,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,笑着说,“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。”


金光瑶垂着眼睛,“自然。”


温若寒一愣,金光瑶的枪已经抵住了他的胸口。


温若寒丝毫不惧,“你杀了我,你觉得你能走出去吗?”


金光瑶没有说话,“砰砰”几声,温若寒回头一看,他带的人已经倒下了好几个,剩下的四个人,全都拿着冲锋枪指着温若寒。


金光瑶道,“温若寒,你太自大了,怎么,觉得凭着你自己的脾气能压得住那么多人吗?”


温若寒好奇的问道,“你是怎么让他们背叛我的?”


金光瑶道,“用你的钱和势力,我答应了他们,杀了你,你的势力我们五个平分。”


温若寒道,“你竟然舍得?”


金光瑶反问道,“你竟然不怕吗?”


温若寒道,“有什么怕的?一个人作恶久了却没有人制裁他,才是最无趣的事,我早就等着这么一天了。”


金光瑶扣下了扳机,温若寒闷哼一声,倒在了他的脚下,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温若寒,说道,“不用客气。”


剩下四个人松了口气。


喜意还没有完全挂到脸上,又听见“砰砰”几声,这四个人完全倒在了地上,金光瑶笑着说,“傻瓜,温若寒都知道我舍不得。”


苏涉走了进来,金光瑶道,“温若寒的势力全都由你接手,干净一点,别让人发现你和我的关系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


苏涉点了点头。


金光瑶救了他全家的命,在把他家人偷偷带出了y市以后,苏涉把这条命彻底卖给了金光瑶。


金光瑶带着温若寒下面的一家酒吧,大摇大摆的走进了金麟台。


金光善看着他,意味不明的说,“你还真的成功了。”


金光瑶笑道,“哪里是我,温若寒的手下为了争地盘内乱了而已,若真是我打起了温若寒,我也不会只有一家酒吧了。”


他心里冷笑道,若是让你知道是我打死了温若寒,怕是现在就把我送到了警察局,然后接手我手下温若寒的势力了。


金光善冷哼道,“既然回来了,就回来吧,以后你就叫金光瑶了。”


金光瑶敛住了眸里的冷光,说道,“是。”


金光瑶?


哼,什么二公子,这是告诉别人,他金光善宁可把他当成兄弟,也不愿意承认他是他的孩子呢。


可惜,金光瑶心里冷冷的笑了,我来金家也不是为了当你儿子的。


他在金光善身边已经一年了,像今日这种盛会,他是没有资格站在金光善身边的,看着那人身边一脸不耐烦的年轻人,金光瑶的眸光闪了闪,随即,发现了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视线落在了他身上。


他顺着视线瞧过去,面上轻轻的笑了。


他举了举手里的杯子,示意了一下,然后又喝了一口。


那人舔了舔嘴唇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糖,放进了嘴里。


薛洋看着远处喝酒的低调少年,嘴里的糖被他嚼出清脆的声音。


金光瑶。


他认识那个人,他老板金光善的私生子,一年之内把他手下那些赔钱的生意全都救活了,但是这不是薛洋关注的。


他第一眼看到金光瑶,就知道他们是一类人,人模人样的皮囊下,都是同样孤单无趣疯狂的灵魂。


真好。


薛洋想,晓星尘,没有你,还会出现另一个有趣的人陪我。


晓星尘是一个律师,干净,明亮,正直。


也许是见色起意,也许是用火箭炮轰了常氏集团的大楼以后过于无聊,对于这个常萍请的大律师,薛洋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
在y市,还能有这样干净的灵魂吗?薛洋不信。


于是在晓星尘试图搜集证据的时候,他出现在那里,身负重伤,晓星尘刚想把他送到蓝氏医院,就有几个蒙面的人包围了他们。


“晓星尘,”薛洋甜腻的声音出现在晓星尘耳边,“我口袋里有两把枪,我们一人一把,杀了他们。”


“胡闹!”晓星尘的身手还不错,他和薛洋勉强躲过子弹藏在一个桌子后面,“怎么能随便杀人?”


“不是随便啊,”薛洋无辜的引诱着他,“他们不死,死的就是咱们了。”


“不可能!”晓星尘扣着薛洋的手腕,“我已经报警了,我绝对不会随便杀人,薛洋,我也不会让你随便杀人了。”


薛洋笑了,子弹险险的从他头顶擦过去,“你能管的住我杀人?除非,大律师,你一辈子在我身边看着我。”


晓星尘皱了皱眉,“我自然会把你交给蓝警官,就凭你杀了常氏集团那么多人,你的余生都会在监狱里度过,自然不可能再杀人了。”


薛洋的眼睛眯了起来,“你要把我交给警察?”


晓星尘头也不回,小心的盯着杀手们的身影,“自然。”


“砰”“砰”“砰”“砰”四声,刚才还在把他们逼到角落里的四个人已经应声倒在了地上,他用枪抵着晓星尘,“我给你一个机会,跟我在一起,陪着我,同不同意?”


晓星尘皱着眉头,“薛洋,你什么意思?”


薛洋听到警车的声音,有些不耐烦的说,“说你爱我,想和我永远在一起!”


晓星尘的脸色通红,他咬着牙说,“不可能!”


“砰!”晓星尘倒了下去。


薛洋看着晓星尘,惋惜的说,“刚才我是真的喜欢你的,真可惜。”


说完,收了手枪,利落的从窗台翻了出去。


他根本没有受多重的伤。


落在大街上,薛洋想了想,他这也算是失恋了,应该去吃一盒马卡龙。


而他看到金光瑶的时候,正好是在他吃完马卡龙过来保护老板的时候。


金光瑶看着那个人,心里也笑了。


薛洋,职业杀手排名第一,是一个psychopath,下手干净利落。


金光善能安稳的当上黑社会第一,少不了薛洋的原因。


金光瑶想,他是怎么说服薛洋保护他的呢?


不过这都不重要,他认识薛洋看他的眼光,那是野兽对猎物感兴趣的目光。


金光瑶喝光手里的酒,悄悄的离开了。


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,果然听到了那个少年的声音,“金公子这是要去哪里啊?”


金光瑶看着薛洋手里拿着的小蛋糕一口一口吃着,心中微动,他笑着道,“我看你有话想对我说,所以才出来的。”


“聪明!”薛洋一口把剩下的小蛋糕塞进了嘴里,他走到金光瑶面前,微微垂着眼睛,“我觉得我们是一类人。”


金光瑶的眼神干净清透,却又似乎有一个漩涡,能够把人的灵魂吸进去,他笑着说,“所以呢?”


两个psychopath相遇,不会产生友情,只会让他们觉得一山不容二虎。金光瑶轻轻摩挲着手里的匕首,等着薛洋宣战。


薛洋舔了舔嘴唇,“所以,我想让你陪我。”


金光瑶愣了愣,“陪你什么?”


“哈哈哈,”薛洋笑了,“你还真和我是同类。”


金光瑶笑而不语,匕首却快速的朝着薛洋的脖子滑了过去。


薛洋往后一闪,用手扣住金光瑶的手腕,另一个胳膊曲肘朝着金光瑶的胸口怼了过去。


金光瑶强行受了一击,随即,一个屈膝怼在了薛洋的小腹。


他们二人纷纷后退了两步,然后对视笑了起来。


不光是薛洋对金光瑶感兴趣,金光瑶对薛洋的兴趣也不小。


psychopath不谈感情,但是能够遇到一个让自己的人生不再无聊的同类,实在是太有意思的一件事了。


“不要离开我,除非你想死。”


“不要离开我,除非你想死。”


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了这句话,随即都笑了起来,相互靠近,然后热烈的亲吻了起来。


除去两人手中抵着对方后心的匕首和阴暗的环境,这一个场景还是很美的。


接吻结束以后,两个人同时收了匕首,对视了一眼,然后一个朝着小巷外面走了,一个走进了club,又站在了金光善的身边。


金子轩和金夫人相继被杀身亡,金光善简直要疯了,就算找不到证据,也不影响他认定那人是凶手。他看着远处的金光瑶,目光明明灭灭,“薛洋,去杀了金光瑶。”


薛洋点了点头。


随即,一声枪响,金光善倒在了地上。


金光瑶走了过来,用脚摆着金光善的脑袋,用力的捻了捻,“父亲,走好。”


众人一阵惊慌,金光善的亲信用枪指着金光瑶,随后,外面走进来了更多的人,包围了他们,苏涉走了进来,对金光瑶行了一礼,“boss.”


众人一惊,原来接手温家势力的后起之秀苏家的掌门人,早就是金光瑶的人了。


黑社会没有那么多兄弟情义,谁枪杆子硬就听谁的,金光善的亲信都放下了枪,面色有些苍白。


金光瑶看了一眼他们,目光中带着疏离的怜悯,“清场吧。”


薛洋和金光瑶伴随着枪声,坐在远处的吧台那里,薛洋手里拿着一杯奶昔,金光瑶捧着一杯长岛冰茶。


“你好像早就做好了准备。”薛洋说。


金光瑶看着他,“薛洋,在y市,信任是很难的一件东西,而在y市的psychopath之间,信任是不存在的一种东西。”


薛洋道,“可是我觉得我喜欢你。”


金光瑶笑了,“那是你的错觉,psychopath没有感情,你知道的。”


(看主页简介)


金光瑶顺过气来,笑着说,“成美,我们真是天生一对。”


薛洋舔了舔舌头,“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我,我不喜欢这个代号。”


金光瑶奇道,“咦,代号不都是自己起的吗?”


薛洋道,“那个时候似乎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想起来,鬼使神差的就写了这个代号,等回过神来,差点没把我自己恶心死。”


金光瑶笑着,轻轻的说,“可是我很喜欢,成美。”


仿佛这两个字他曾经说过无数次。


两人心里都有一种陌生的悸动,是什么,是爱情吗?


不会,因为他们是psychopath。


但是他们知道,他们是天生一对。


金光瑶迅速收拢了金光善的势力,连同温若寒的一起,他彻底成为了y市地下势力里最年轻的王。


但是金光瑶还是不满意,他想竞选市长,想当真真正正的y市之王。


可惜这个计划还没有来得及实施,就有小道消息传了过来,z国统治者不满意y市许久,终于决定派部队来清扫。


而他们,注定不是良民,若是不想被清扫,便只能逃出y市。


不甘心啊。


金光瑶让属下的人把军火和黄金都搬上飞机,他同薛洋独自坐在别墅中,他在整理别墅中的名画。


“咦?”金光瑶打开一幅画,发出了惊奇的声音。


“怎么了?”薛洋嘴里叼着棒棒糖,凑了过来,也愣住了。


画上是两个少年,穿着金色的衣服,彼此相视而笑。


而画上的少年,像极了他和金光瑶。


这时候,画里传来了一股神秘的吸力,二人眼前一黑,便失去了意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