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富贵花(已回)

恶友,冰九,温瑶,湛瑶,桑瑶,凡尔赛姐妹花,迷鹅…
我这个人用爱发电,脾气不好,注意看tag,与tag无关的人物不负责他们的结局,感情走向。
补档群:466783378

臣服19(梦魔)(已修改)

洛冰河越来越沉默了。

他有的时候甚至在想,再过一段时间,他是不是,也会变得像沈清秋那样。

洛冰河突然感觉到了孤独。

他很想找一个人,知道沈清秋的人,和他好好的交谈一下。

可惜没有。

他的脑子乱糟糟一片,却不知道从何处开始梳理,这种无力感,使得他下意识去寻求了梦魔的帮助。

“梦魔前辈,我,我有些事想跟你谈…”洛冰河期期艾艾的开了口。

梦魔早就预料到,洛冰河注定会找自己说话,说话的内容,大概就是当初梦境里出现的那个人。

可是梦魔从未在洛冰河身边看见过这个人。饶是他过了这么久,也弄不明白那个梦境是怎么出现的。

他还没有问洛冰河,只是静静的等着洛冰河主动开口。今天终于等到了。

梦魔心里一振,开口道,“我还未曾问过你,你那个梦境,究竟是什么?”

洛冰河道,“是一个人的记忆。”

梦魔又问道,“那个人对你,很重要?”

洛冰河沉默了很久,才轻轻点了点头。

重要,怎么会不重要?只不过,不敢承认罢了。

洛冰河能感觉到梦魔潜入他的大脑深处,他却没有反抗。

过了很长时间,梦魔才又出来。

他有些好奇,“他的记忆怎么会在你这里?况且好像被什么封住了,我刚才努力了很久,都没能把它们解开。”

洛冰河倒是不奇怪,“前辈,那段记忆只有在某些特定条件下才会打开,至于那次,可能是碰巧而已。”

梦魔点了点头,大概也只能这样解释了。

洛冰河顿了顿,开口道,“前辈,你可曾见过那样的人?他似乎每天都很,痛苦,有时候被情绪压的喘不过气,有时候又模模糊糊的感觉不到自己的情绪,他似乎无法控制自己,情绪的落差也很大。他…”

梦魔的声音有些飘渺,似乎陷入了一段非常久远的回忆,“那个人,是不是非常任性,恶劣,冷漠无情,却又时时刻刻在否定自己,厌弃自己?是不是,有时候对人很好,又有的时候,刻意以折磨人为乐?”

洛冰河有些诧异,“前辈,你也知道这种人吗?”

这次沉默半天的人,换成了梦魔。良久,梦魔才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,很久之前,我有一任主人。就是这样。”

梦魔没有说,那是他的第一任主人,也是最后一任主人。

梦魔并没有说他与那任主人的往事,说实话,上辈子他与梦魔认识那么久,几乎两个人没有什么秘密,却从未听过梦魔,与他的这位主人的事。

他甚至从不知道,梦魔有过主人。

洛冰河迟疑道,“前辈,您与那位…”

梦魔笑了笑,“没什么,都过去了。”

洛冰河知道,但凡这么说的人,都没有放下。

他感到有些,好笑。看来他和梦魔之间,还真的缘分不浅。

梦魔并没有说起他的往事,也没有问洛冰河是如何认识那种人的。只是语重心长的劝道,“你还是离那种人远一点比较好。不管他是好是坏,那种人,那种人,”语气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怨怼,“最喜欢的就是践踏别人的心意。”

洛冰河苦笑了一声。

远。怎么不远呢?人都找不到,远的不能再远了。

梦魔道,“我知道你心里放不下,那种人的确有这样的能力,他们很擅长用一种强硬的姿态闯入你的世界,然后肆意妄为一番,最后,最后不管你做的是好是坏,不管你付出了多少,只要他们感觉厌烦了,就把你丢开。”

梦魔道,“你说的那个人,应该就是你记忆里那个吧,老夫劝你一句,趁早把那个东西从你脑海里清出去,别再触发了。”

那种人是神也是魔,知道的越多,越让人难以放下,哪怕,哪怕…

梦魔摇了摇头,真的很久没有想过那个人了,不想了,不想了。

洛冰河又是久久无言。

又过了很久,他小声的问梦魔,“前辈,那如何不让那种人感觉厌烦,不会被丢下呢?”

梦魔苦笑了一声,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怎么会知道,他也是被丢开的那个。

梦魔摇摇头不再想,而是问道,“你何时认识了这么一个人?”

洛冰河道,“很久以前了。”

他与梦魔的这场对话,进行的格外艰难,似乎两个人在比谁能沉默的更久一样。

洛冰河道,“前辈,认识你这么久,我还从未听你说过你有这样一段往事。”

梦魔失笑道,“小子,你才认识我多久。”

洛冰河没有说话。

认识真的够久了,只不过是上辈子的事,他没有办法对梦魔说明。

梦魔叹了口气,说,“罢了,都过去了。你还是想开一点比较好。”

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劝洛冰河,还是在劝他自己了。

洛冰河的声音有些泛苦,“这不是能想开,就想开的事。”

梦魔的话倒是很直接,“不管你放下还是没放下,那人现在没在你身边,说明他早就丢开了你。我劝你还是自己想开点比较好,毕竟遇上那种人,什么事都轮不到你说了算了。”

洛冰河无言以对。

梦魔道,“小子,你还年轻,想必那个人对你的影响也不会很深,听老夫一句劝,别去想,别去探究,不然他会成为你一辈子的魔障。”

梦魔害怕洛冰河忍不住去探究,那种人,越深想,越放不下,越让人心甘情愿被他折磨。

可是那种人,最喜欢看的,就是别人求而不得。

你越想要什么,他越不给你什么。

恶劣而任性。

洛冰河最后又问了一个问题,“前辈,你,你和那个人,多长时间?”

洛冰河知道他不应该问,可是他忍不住,他想知道,如果有一个机会,他留住沈清秋,最久能留住多久。

又是久久的一阵沉默。

梦魔道,“太久远了,我也记不清了。”

三百二十四年七个月零三天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