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富贵花(已回)

恶友,冰九,温瑶,湛瑶,桑瑶,凡尔赛姐妹花,迷鹅…
我这个人用爱发电,脾气不好,注意看tag,与tag无关的人物不负责他们的结局,感情走向。
补档群:466783378

臣服20(仙盟大会)(已修改)

时光荏苒,马上就要到仙盟大会的日子了。

这几年,洛冰河不是没有努力,但是沈清秋的记忆始终没有触发,他甚至趁着下山做任务的时候,还偷偷去了一趟秋府。可是曾经那个秋府也已经换了主人,他打听了一番,原来秋剪罗嚣张跋扈惯了,惹了从京城出来游玩的世家公子,秋府已经败落了,而秋剪罗,也死了。

秋海棠依旧是嫁了人,那个人虽然没有多少钱,却对秋海棠很好。

洛冰河甚至用梦魔的能力在梦中搜寻了秋海棠的记忆,却无一丁点沈清秋的影子。有时候洛冰河会恍惚,沈清秋是不是他的一个幻影。

他也曾不著痕迹的窥探过岳清源的梦,梦里,同样没有沈清秋。

梦魔告诉他,他的能力的确能通过梦境窥探记忆,但是能窥探到的,必然是内心深处的恐惧,痛苦。岳清源没有关于那个人的梦境,很可能是因为他对那个人没有什么负面的情绪。

可是不可能啊,洛冰河明明感觉到,上辈子的岳清源对沈清秋深深的愧疚。

可是这辈子,他除了脑海里关于沈清秋的记忆以在,从没有在真实的世界里发现一丁点关于沈清秋的痕迹。

有的时候洛冰河甚至有些恐慌,他怕这辈子的尘世中,根本没有沈清秋这个人。

他只能耐着性子,等着仙盟大会。

他有预感,仙盟大会,沈清秋的记忆一定会打开。

梦魔劝了几次,也没有再劝。他看着洛冰河一边努力修炼,另一边又四处奔波,试图触发记忆,并没有失去理智的样子,也放下心来。

只是每次洛冰河努力探究记忆的时候,梦魔总会变得沉默。

他有的时候甚至会把自己带入到洛冰河的身上,既希望他能找到,又希望他放弃。

很快就到了仙盟大会,清静峰只有洛冰河和明矾参加了。

没有触发记忆,洛冰河也不在意宁婴婴是不是来。

这几年,他和宁婴婴的关系在他的刻意下,越发的疏远了起来。随着他和宁婴婴关系的疏远,明矾却对他越来越和善。

甚至有一天还同洛冰河道了歉。

洛冰河看着眼前的明矾,心里对他的杀意却渐渐小了。

罢了,毕竟当初只是一个爱争风吃醋的小孩子。

不过上辈子明矾到被折磨而死,都没有道过歉。

看来沈清秋不管对谁,都不是一个好师尊。洛冰河散漫的发散着自己的思维。

沈清秋,可能就不适合当一个师尊。

周清秋落座后,紧靠着他坐的一名气度雍容的鹤老者与苍穹山众人招呼过,也对他颔首道:“周仙师。” 

是幻花宫的老宫主。

洛冰河扫了一眼。

上辈子拿到心魔剑以后,他怕被沈清秋发现踪迹,就拜进了幻花宫。虽然感觉到老宫主看他的目光有些深意,但是的确对自己很好,就连自己报复沈清秋,老宫主都私下里出了不少力,可是就在审判沈清秋前,老宫主消失了,尸骨无存。

这对洛冰河来说是一件好事,但是想到老宫主对他的好,以及出于完全掌控幻花宫的考量,他虽然没有认真的去寻找老宫主,却取了小宫主,让她一生衣食无忧。

不过这辈子,他自认为不会与老宫主再有什么交集了。

仙盟大会如期进行,洛冰河并未如同前世一样,冲击到了第一名,而是一直保持在第二的位置,慢悠悠的,朝着无间深渊的方向移动着。

身上染血的洛冰河百无聊赖的等着,终于一道身影快速飞了过来,是周清秋。

周清秋看到洛冰河虽然身染血迹,却也大致无碍,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就被洛冰河额头上的天魔印,给刺痛了双眼。

周清秋的目光有些沉,语气也变得严肃,“洛冰河,你是魔族人?”

洛冰河点了点头。

周清秋道,“你什么时候知道你自己的身份的?”

洛冰河道,“两年前。”

周清秋的心里这才好受了一点,幸好不是拜入苍穹派之前。

周清秋刚想说什么,眼神一凝,突然拔剑指着洛冰河道,“你既身为魔族,就应该回到你该回的地方。”

洛冰河看着周清秋,目光像是透过他看到另一个人,“师尊,就因为我是魔族,你就不要我了吗?如果我不走,你就要杀了我吗?”

周清秋的声音有些着急,他怕再耽误下去,会引来更多的人,可是洛冰河似乎钻进了牛角尖,不论他怎么说怎么逼迫,洛冰河都不肯跳进无间深渊。周清秋无法,只能快速的说,“人也好,魔也罢,那有什么善恶之分,不过是看个人的心思而已。我不是不要你,只是看到你身份的不仅有我,你留在人间太危险了,只有进入无间深渊,你才能好好活着。你也不用怕,无间深渊对于人来说,十死无生,但是对于你,却像是鱼归大海,师尊相信你会适应的很好。孩子,快跳下去吧,等会人一多,你就走不了了。”

听到了周清秋的回答,洛冰河没有再顺什么,干净利落得从缝隙中跳了下去。

他有预感,记忆马上就要被触发了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3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