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富贵花(已回)

恶友,冰九,温瑶,湛瑶,桑瑶,凡尔赛姐妹花,迷鹅…
我这个人用爱发电,脾气不好,注意看tag,与tag无关的人物不负责他们的结局,感情走向。
补档群:466783378

后记

  关于我为什么喜欢沈九,大概是因为他的经历和我的某一段经历共情了吧。小九欺负洛冰河,我觉得最大可能是因为嫉妒,嫉妒和愤怒。举个例子叭,年少时,我曾经处过一个对象,一见钟情,因为他的天真干净,是我没有的青春,他过的顺遂吗?并不。但是他的每一次挫折,都会加深我的恶意,比如他和我说他和父母之间的矛盾,我心里却在想,你的父母居然陪着你长大吗?类似种种不可胜数,我近乎贪婪的享受他的痛苦,逼着他说因为喜欢我,所以喜欢我给他的所有,痛也喜欢,委屈也喜欢。

  有人说洛冰河不可能喜欢沈九,可是我仍旧愿意相信洛冰河喜欢他,大概就是因为这段经历。

  那个人是学心理的,他心里十分清楚,我那个是爱吗?连喜欢都算不上,在他还没有扭曲的时候,也曾号啕大哭,对我说你最起码把我当个人吧。可惜,他比那个时候的我更明白,我根本做不到。

  或者是因为委屈?或者是因为他明白终究会失去?后来他一次一次的跟我动手,反复问我是否喜欢他。我怎么说的呢,我说,我从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,无论男女我都会喜欢,唯独不会喜欢你。

  后来我累了,和他分手了,他依然跟踪我,在每一个落单的晚上,总会突然出现,对我动手,最长的一次,从晚上一直打到第二天太阳升起来。

  我不疼吗?疼,又没那么疼。因为还有一个我高高的,俯视着下面两个扭曲的疯子,像看一场与我无关的电视剧。

  他纠缠了我五年,到我毕业后的第二年去了另一个城市他找不到我而结束,可是直到现在,还能偶尔收到他打来的电话,我当然没有接,他在黑名单里。

  心理咨询师问我,为什么不报警,我说,因为我心里清楚,我并不是完美受害者。

  她跟我说,我太碎了,而且,我只有表达外向性(大概是这个词?)情绪的能力,也就是说,我能感受到愤怒,想要,等等这种情绪,却没办法感受所谓的满足,愧疚,反思等等,但是我只是不能感受到,而不是这些情绪没有,最终这些被压抑的情绪,会转化为更大的愤怒。所以我不认为沈九有什么,怎么说呢,他不是好人,但是他别无选择,好人不在他的人生选项里。

  往后种种不再赘述,只是简单的举了一个例子,而我现在已经变成了接受自己恶劣残缺的沈清秋,身边也有着一个又一个来来往往并不那么极端的洛冰河。

  但是他们两个能在一起吗?我觉得能。因为曾经有一个人,另一个人,不是上面那个,他爱我,吞着所有的委屈苦痛爱我,热情炽烈,至死不渝。

  这份感情安稳住了我很多时候难以控制的愤怒扭曲,因为它永恒,因为他去世了,所以,我永远有人爱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